行业周报 2022.08.13-08.19

2022-08-19

安全事件

质押平台 Stader NEAR 质押解决方案 NearX 智能合约遭攻击

攻击者利用 NearX 漏洞在未抵押任何 NEAR 的情况下铸造了 2000 万枚 NearX,团队在发现问题后设法修复并保护了大部分用户的资金,预计此次事件损失为 16.5 万 NEAR。

波卡生态项目 Acala 因链上设置错误,攻击者铸造 12 亿 aUSD

链上设置错误导致 aUSD 失去与美元的挂钩,最初跌至 0.60 美元并徘徊在 0.90 美元左右。Acala 在攻击后不久暂停了该协议,并禁用了被盗 aUSD 和攻击者用 Acala 代币交换部分 aUSD 的转移功能。

cBridge 的前端界面遭受 DNS 缓存中毒攻击

本次攻击针对的是第三方 DNS 提供商,Celer 本身合约未收到影响。

行业资讯

Safeheron

Safeheron 完成 700 万美元 Pre-A 轮融资

Safeheron 完成 700 万美金 Pre-A 轮融资,本轮由 Yunqi Partners 和 Web3Vision 联合领投,PrimeBlock Ventures、Cobo Ventures、M77 Ventures、ShataCapital、Kryptos、Antalpha Ventures、Waterdrip Capital,7 O’CLOCK CAPITAL 和前红杉资本中国联合创始人张帆参与本次融资,查看更多

Safeheron 与 MetaMask 达成战略合作

Safeheron 与 MetaMask 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进军企业级 MPC 多签安全领域。Safeheron MPC 安全技术将支持如 MetaMask Snaps、MetaMask 浏览器插件、 MetaMask 手机端和硬件钱包 Keystone,来为更多用户的资产保驾护航,查看更多

Copper

Copper 与 Solana 合作集成 DeFi 入口

Copper 与 Solana 合作集成 Defi 入口,使用户能够使用该公司的 CopperConnect 多方计算 (MPC) 技术安全地进行交易。

BitGo

Galaxy Digital 终止对 BitGo 的收购

Galaxy Digital 宣布终止对加密货币托管商 BitGo 的收购。另外,BitGo 首席执行官 Mike Belshe 表示,「BitGo 已收到一份全现金收购要约,超过了目前已终止的与 Galaxy Digital 的交易报价,但如果时机合适,我们也可能会选择 IPO。」

Hippo Financial Services

Gate.io 旗下 Hippo Financial Services 获准在香港提供虚拟资产托管服务

Hippo Financial Services 获准在香港提供虚拟资产托管服务,香港的监管制度将为 Hippo Financial Services 的托管客户提供充足的信心。

简讯:

  • 稳定币跨链产品 Meson 完成近 3000 万元 A 轮融资。

  • NFT 碎片化协议 Tessera 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 Web3 身份协议 .bit 完成 1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 Solana 团队 Web3 手机 Saga 启动开发者测试版 DVT-1 预售。

  • 阿联酋迪拜国民银行推出为期十周的全球元宇宙加速器计划。

  • Meta 元宇宙应用 Horizon Worlds 已在法国和西班牙正式推出。

  • Polygon 开源零知识证明系统 Plonky2。

市场监管

北美

  • 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的临时新规,加拿大银行和保险公司必须将其对加密资产的敞口限制在固定比例以下。

  • Crypto.com 与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签署预注册协议。

欧洲

  • Crypto.com 已在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注册。

  • 粉丝 Token 发行平台 Socios.com 获得意大利监管许可,可提供加密货币和数字钱包服务。

  • 加密交易平台 Coinify 获批在意大利运营。

  • 金融科技公司 Revolut 获准为欧洲经济区提供加密服务。

  • 欧盟将创建新反洗钱监管机构以监管加密货币。

亚洲

  • 在韩未注册海外加密交易平台被调查,Kucoin 等 16 家平台充提已被限制。

  • Binance 获 AFSA 原则上批准,将在哈萨克斯坦提供数字资产业务。

大洋洲

  • 澳大利亚资产管理公司 Monochrome 获该国首个金融服务许可证,将发行加密 ETF。

行业浅析

Safeheron 很荣幸能在 2022 年分享两大里程碑:7 百万美元 Pre-A 融资与正式与 MetaMask 达成战略合作。在一个人均高度紧绷的加密熊市,安全也得到更多市场关注,而且加密监管不断加强或探索新方式、新领域,在一个不断规范的市场内,创新与交流从未停止。

Chainalysis 发布加密犯罪半年度报告显示,截止 2022 年 7 月,非法交易量同比下降 15%,而合法交易量则下降 36%;被诈骗金额目前为 16 亿美元,比截至 2021 年 7 月底的水平低 65%;黑客攻击事件中价值 19 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2021 年同期为不到 12 亿美元。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