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7.30-08.05

2022-08-05

安全事件

ZB 交易所遭攻击,损失约 780 万美元

ZB 交易所被黑客攻击,总共损失约为 780 万美元。ZB 已于 8 月 2 日通知社群:由于 "突发故障",将暂停存款和提款活动。原因是 “核心应用程序突然失效”。值得注意的是,攻击实际上发生在 8 月 1。

Reaper Farm 遭恶意利用,损失超 160 万美元

Reaper Farm 的 ReaperVaultV2 合约被恶意利用,导致了价值超过 160 万美元的损失。攻击者利用 ReaperVaultV2 合约中的一个漏洞——可以销毁其他用户的 vault share 并提取代币,以此从多个 vault 提取了大量的代币。

跨链解决方案 Nomad 遭攻击,超 1.9 亿美元或受影响

跨链互操作协议 Nomad 桥遭受黑客攻击,本次攻击是由于 Nomad 桥 Replica 合约在初始化时可信根被设置为 0x0,且在进行可信根修改时并未将旧根失效,导致了攻击可以构造任意消息对桥进行资金窃取。

Solana 公链发生大规模盗币事件

Solana 公链上发生大规模盗币事件,大量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移 SOL 和 SPL 代币。慢雾 MistTrack 统计发现,目前为止共有超 8000 个 Solana 钱包被盗,去除资金归集钱包内 EXIST 等几乎没有任何市场流动性的山寨币价值后,涉事 SOL、USDC、USDT、BTC、ETH 等主要资产价值约 450 万美元。

行业资讯

Safeheron

走进 Safeheron

Safeheron 使用教程以及产品详解英文版已上线,中文版即将同步,查看详情

Wrapped ETH(Ethereum 与 Polygon)已上线

Wrapped ETH(Ethereum 与 Polygon)已在 Safeheron 上线,查看详情

Everest

Bitso 与加密托管公司 Everest 达成合作关系,实现跨境支付

本次合作,Everest 为用户提供美元、欧元、新加坡元和其他货币的即时银行服务,任何墨西哥用户都可以对应转换并收到墨西哥比索,且这些资金可以通过 Everest 的可编程和授权稳定币进行支付转移。

Coinbase

Coinbase 与贝莱德达成合作,为 Aladdin 客户提供加密交易和托管服务

Coinbase 将为贝莱德的端到端投资管理平台 Aladdin 的机构客户提供直接访问加密货币的机会,初始阶段仅包括比特币。Coinbase Prime 将为 Aladdin 的机构客户群提供加密交易、托管、大宗经纪和报告服务。

软件巨头甲骨文与 InfStones 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 Web3 基础设施开发平台

甲骨文(Oracle)已开始利用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 InfStones 为其企业客户提供可扩展的 Web3 基础设施开发平台。甲骨文表示,在甲骨文云基础设施之上运行的平台组合,将降低希望将分布式账本纳入其堆栈的新公司的进入门槛。

简讯:

  • 新加坡风险投资公司 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 完成 5.16 亿美元募资,着眼于 Web3 行业,同时专注于东南亚市场。

  • Brevan Howard 推出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募资规模超 10 亿美元。

  • 加密硬件和安全公司 Ledger 正寻求 1 亿美元以上融资,以获得更高估值。

  • 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CoinSmart 计划收购托管公司、交易平台等资产。

市场监管

北美

  • Blockchain.com 在开曼群岛金融管理局获得加密牌照。

  • SEC 正在调查美国所有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欧洲

  • DCG 旗下加密交易平台 Luno 获得法国数字资产牌照。

  • Blockchain.com 已在意大利注册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

  • 英全党议会已开始对英国加密和数字资产领域进行调查。

  • 欧洲监管机构拟加强加密交易审查,正向加密数据供应商公开招标。

亚洲

  • 由于公众缺乏兴趣,日本央行放弃了 CBDC 计划。

  • 韩国国税局将严格审查通过虚拟资产的逃税行为。

  • 迪拜成立由王储担任主席的未来技术和数字经济高级委员会,以推动元宇宙、Web3的发展。

  •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当地 4 家数字资产运营商(Krungthai XSpring、T-BOX Thailand、Coindee 和 Leif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颁发经营许可证。

南美

  • 巴西众议院本周或将批准加密货币法案。

行业浅析

根据 Messari 报告显示,加密行业 2022 上半年融资交易近 1,200 笔,总金额超 300 亿美元,超过 2021 年全年总和。超过三分之一的募集资金进入了 CeFi 领域,基础设施和 NFT 领域也获得了大量投资。虽然市场仍会让人感到失望,其不确定性也带来很多怀疑,但创新和发展从未停止,基础设施领域正越来越受到关注。

根据慢雾报告,2022 年上半年(截至 6 月 30 日)共发生 187 起安全事件,损失高达 19.76 亿美元。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发生安全事件次数较多的月份主要在 5、6 月;从各生态来看,BSC 上安全事件发生最多;从赛道来看,损失最多的是跨链桥。

在这些安全事件中,约 77%(144 起)源于项目自身存在漏洞被攻击者利用,损失金额约 18.4 亿美元,占安全事件总损失的 93%;约 21%(39 起)源于包含 Phishing&Rug Pull 的 Scams,损失金额约 1.3 亿美元,占安全事件总损失的 6%。本周内发生的安全事件,如 Solana 和 Nomad,均可说明:安全从来都是严肃的问题,不应小觑。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