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7.02-07.08

2022-07-02

安全事件

Crema Finance 遭黑客闪电贷攻击,损失超 600 万美元

本次攻击系黑客使用 Solend 闪电贷抽干资金池导致。Crema Finance 黑客现已归还价值 760 万美元被盗加密货币。

行业资讯

Safeheron

Safeheron 首席科学官 Max (何剑虹)分享熊市 BUIDL 思考

Safeheron 首席科学官 Max (何剑虹)参与社区 AMA,分享加密市场安全建设经验与如何保护业务并 BUIDL 建议。了解更多就查看此次分享的圆桌实录

Binance Custody

Metaco 与 Pinely 合作

Pinely 将通过利用冷钱包存储和流动性解决方案将 Binance Custody 接入到其数字资产管理中。Pinely 是一家私有和资助的算法交易公司,专注于高频和超低延迟交易。

南非 H2O Water Securities 完成 1.5 亿美元融资

H2O Water Securities 是一家结合了金融、基础设施和水厂部署运营的专业公司,将推出全球首个水资源加密 Token「H2ON」,使其成为为全球水项目筹集资金的一种手段,支持更多人投资水利基础设施。

Polygon 与手机制造商 Nothing 达成合作

Polygon 的技术将整合到该公司智能手机 Nothing Phone (1) 中。此次合作前期为共同推出一个「NFT 会员俱乐部」,为众筹 Nothing 发布的人以及预购 Nothing Phone (1) 的人提供基于 Polygon 区块链的 NFT 系列「Nothing's Black Dot NFT」。后期则是,基于 Android 的 Nothing Phone (1) 注入轻松访问 Polygon 平台上的应用程序、游戏、以及类似 Polygon ID 的基于证明的零知识解决方案。

Aztec Network 推出以太坊隐私 DeFi 解决方案 Aztec Connect

Aztec Connect 使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两个易于使用的工具向以太坊应用程序添加隐私,两个工具分别为桥接合约(将以太坊智能合约连接到 Aztec Rollup 的接口)和 SDK(一个前端工具包)。另外,Aztec 还重新启动了 zk.money 作为隐私 DeFi 聚合器,允许任何人使用 Lido、Curve 和 Element 等 DeFi 应用。

简讯:

  • ​​科威特伊斯兰银行 Warba Bank 宣布入驻 Decentraland 和 The Sandbox。

  • 非洲加密交易平台 Mara 将推出加密钱包,使用户能够轻松地实时购买、出售、发送、提取、存储和保护各种法定和加密资产。

  • Circle 推出的欧元稳定币 EUROC 目前仅支持在美国境内交易。

  • 拉丁美洲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Bitso 在哥伦比亚推出加密货币汇款服务。

  • Reddit 即将推出一个新的 NFT 头像市场。

  • 以太坊移动端操作系统 ethOS 已推出 1.0 版本。

  • DeFi 平台 WonderFi 获准可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后,完成以 3000 万美元收购加拿大加密交易平台 Coinberry。

  • 加密借贷平台 Nexo 计划收购 Vauld。

  • 专注于开发支付服务和银行即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 BKN301 完成约 1,565 万美元融资。

  • 游戏专用区块链项目 Oasys 完成 2000 万美元 Token 私募融资。

  • MaC VC Fund II 完成 2.03 亿美元募资,将投资 Web3 和金融科技领域。

  • 红杉中国为四支新基金筹集 90 亿美元资金。

  • Mask Network 为旗下风投 Bonfire Union 募集 4200 万美元投资 Web3「社交生态系统」。

市场监管

北美

  • 美财政部已向白宫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密货币的国际合作框架。

  • 新泽西州税务机关计划追踪加密交易数据,以征收销售税。

欧洲

  • 俄罗斯央行表示加密货币挖矿将合法化,前提是只能在国外出售所挖产出。

  • 俄罗斯银行协会负责人提议在莫斯科证券交易平台建立加密交易业务。

  • 英国官方就 DeFi 借贷和质押活动征税问题征求意见。

  • 英金融行为监管局任命国家经济犯罪指挥部主管为支付和数字资产主管。

  • 英国央行副行长表示英国将于 8 月就稳定币的监管体系立法。

  • 比利时金融监管机构将加密货币视为证券。

  • Binance 在西班牙注册成为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

亚洲

  • 新加坡金管局正在考虑限制散户参与加密货币市场。

  • 韩国法务部长官已在纽约讨论了与美国合作调查与金融犯罪有关的各种方式,特别是与加密相关的犯罪。

  • 贵金属代币化平台 Aurus 在迪拜获得加密交易许可证,并建立新总部。

南美

  • 巴西成立加密专属调查组。

非洲

  • 中非共和国正式推出国家加密货币 Sango Coin。

行业浅析

时间已到 7 月,2022 上半年已过去,「加密行业进入冬天」成为市场一大基调,但同样需要关注到,依然有许多具有吸引力的创意与成长在进行中。

例如,据麦肯锡最新发布的《Value Creation in the metaverse》报告显示,2022 年,全球对元宇宙兴趣激增,截至目前已有超过 1200 亿美元投资于元宇宙赛道,是 2021 年 570 亿美元投资额的两倍多。麦肯锡认为,领导者们已经看到区块链点燃了去中心化的创造者经济,并成为当前最具前景的技术。

资产安全领域依然出现众多诈骗,rug pull,而本周最主要的安全事件则为 Cream Finance 遭受的闪电贷攻击。无论何时,如何强调安全都不为过。为业务、技术或架构的根基提供强有力安全保护将始终是首先需要考虑的。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