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6.04-06.10

2022-06-10

安全事件

BAYC Discord 遭攻击,价值约 200 ETH NFT 被盗

BAYC Discord 服务器遭遇短暂攻击,该团队很快发现并解决了问题,但仍有价值约 200 ETH 的 NFT 被盗。

Celsius Network 在 Stakehound 私钥丢失事件中至少损失 3.5 万枚 ETH

Celsius Network 在 2021 年 2 月 2 日的单笔交易中向 Stakehound 发送了 35,000 个 ETH。随后,Stakehound 将 ETH 全托管于托管供应商 Fireblocks。但 Stakehound 于 2021 年 6 月 22 日报告称,他们将代表客户存入的 38,000 多个以太坊代币的密钥丢失。

Equalizer Finance 遭受闪电贷攻击

此次攻击的主要原因在于 Equalizer Finance 协议的 FlashLoanProvider 合约与 Vault 合约不兼容。

Elrond 网络遭黑客攻击,被盗 EGLD 价值超 165 万美元

部分已通过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Maiar 出售,引发 Maiar 停机维护,部分发送至 Binance。

Optimism 被盗 2000 万枚 OP

Optimism 委托了 Wintermute 来为 OP 在二级市场上提供流动性服务。Optimism 将 2000 万枚 OP 代币,转入 Wintermute 提供的合约多签钱包地址。Wintermute 错误认为其地址在 Optimism 网络上与以太坊主网上相同。攻击者抢在 Wintermute 之前将多签部署到了 Optimism 网络的该地址之上,控制了 2000 万代币。截止截稿,已有 1,710 万 OP 归还给 Optimism。

ApolloX 遭攻击,黑客利用合约漏洞盗取 5300 万枚 APX

黑客利用 ApolloX 的交易奖励合约中的一个漏洞积累了 255 个签名,然后使用这些签名从提款合约中盗取了 5300 万枚 APX Token。不过,用户的资金未受到损失。

GymSinglePool 遭遇黑客攻击,损失约 210 万美元

DeFi 平台 GYM Network 上 GymSinglePool 遭遇黑客攻击,损失约 7,500 枚 BNB,约合 210 万美元。官方回应本次攻击是由于 Claim & Pool 函数遭到攻击,导致价格大幅下跌。

行业资讯

Safeheron

Safeheron 新官网、新 App 即将正式上线。

Entropy

去中心化托管解决方案 Entropy 完成 25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Entropy 利用基于多方计算的加密技术,其解决方案可与 Google Authenticator 类似,因为Entropy 不提供自己的钱包或面向用户的产品,它只是处理以加密方式「签署」其数据的过程。

Fireblocks

Checkout 与 Fireblocks 合作为商家推出使用 USDC 的全天候结算付款服务

Checkout 已与特定客户私下测试该功能,在过去几个月促成 3 亿美元的交易量。现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此项服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FTX 将率先使用。

Anchorage Digital

Anchorage Digital 推出加密货币托管交易网络以增强交易和流动性

Anchorage 和包括 Binance.US 在内的加密公司为机构投资者创建了一个交易网络。其网络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安全和隔离的机构托管保险库,保管自己资产的机构和执行交易所的机构之间没有利益冲突。

Cybavo

Circle 收购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平台 Cybavo

稳定币 USDC 发行商 Circle 签署最终协议,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专注于托管和区块链应用程序开发的数字资产基础设施平台 Cybavo。此次收购将使 Circle 投资于 Cybavo 的研发并支持其产品和服务。

支付平台 Kushki 完成 1 亿美元 B 轮融资

Kushki 本轮融资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此融资将来加速其基础设施采用。Kushki 提供的支付基础设施可帮助拉丁美洲地区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处理数字支付业务。目前,它仅在拉丁美洲的五个国家开展业务。

算法股票投资平台 Delphia 完成 6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Delphia 是一算法支持的股票投资平台,其拥有一个面向合格投资者的对冲基金,该基金采用中性策略,涵盖约 2,500 只美国股票,Delphia 会自动根据市场情况积极调整股票头寸。

加密税务与会计平台 Ledgible 完成 2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Ledgible 将使用该笔投资扩大产品线并扩充团队,以支持更多的机构合作伙伴和会计师事务所。

沉浸式电商解决方案 Nfinite 完成 1 亿美元 B 轮融资

Nfinite 将使用该笔资金扩大公司业务,以推动其基于 SaaS 的视觉电子营销平台的市场扩张和 3D 化。

硬件钱包制造商 Ballet 完成 1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此次融资将用于 Ballet 扩大其产品开发和业务运营。

Immutable X 与私钥管理服务商 Magic 合作推出无密码登录功能

依靠 Magic 的 SDK,开发人员可以无需依赖任何传统的助记词集成无密码登录和身份验证的功能,用户登录只需使用其电子邮件地址,以进一步帮助提高使用体验。

OpenSea 将于下半年对防盗、侵权、审核等领域进行重点投入

在 2022 年接下来的时间里,OpenSea 将重点投资于防盗和防止诈骗、防止知识产权侵权、加强审查、缩短响应时间等方面。

隐私身份安全公司 443ID 完成 80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新资金将用于聘请跨身份和访问管理、网络安全、加密货币、广告技术和开源情报 (OSINT) 领域的专家来构建公司的 OSINT 身份图,为其首批产品 OSINT Risk 和 SignalPrint 提供支持。

简讯:

- 迪拜零售巨头 Majid Al Futtaim 与 Binance 合作,将集成 Binance Pay 以接受加密支付。

- Ripple 与 Stellar 将协助 Novatti Group 推出澳元稳定币 AUDC,并计划在 XRP Ledger 上发行。

- Paypal 添加 App 内加密货币钱包与外部钱包互转功能。

- 点对点支付平台 Metal Pay 在欧洲推出数字资产和加密支付服务。

- 以太坊 Ropsten 测试网已完成合并。

- 基金巨头嘉信理财将与富达和 Citadel 联手打造加密交易平台。

市场监管

北美

  •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预计将于今年 8 月发布一份关于加密货币挖矿及其环境影响的报告。

  • 美 SEC 正在调查 BNB 是否属于未注册的证券。

  • 美国加密监管草案疑遭泄露,DAO、交易平台和稳定币提供商须成为注册实体。

  • 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NYDFS)发布稳定币指南,发行方有严格储备金,稳定币背靠的资产资产必须与发行人的运营资金分开,并定期由审计师证明。

  • 牙买加参议院通过一项修正案授权该国央行发行其央行数字货币 Jamaica Digital Exchange(Jam-Dex)。新的立法扩大了法定货币的定义,即包括虚拟代币(virtual token)以及实物纸币和硬币。

欧洲

  • 英国将在股票、债券等传统金融市场中测试区块链技术。

亚洲

  • 印度政府或将于 07 月 01 日前发布一套加密税收指导方针。

  • 日本司法部计划修订法律,将允许没收用于洗钱的加密资产;日本政府拟修法冻结被盗的加密货币。

  • 日本加密资产交易协会或将放宽加密资产上线规则。

  • 阿曼央行目前正在积极推动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

  • 韩国拟将统一加密交易平台代币上市和退市标准。

  • Binance 正申请菲律宾加密业务牌照,以进军东南亚市场。

南美

  • 巴西将允许该国私人银行发行稳定币,这些稳定币需要以真实资产作为资产抵押。

行业浅析

总体市场来看,加密货币市场出现回弹,DeFi 和 NFT 市场也有小幅回暖。

就监管而言,希望构建统一的监管体系/规则的呼声不断,但目前仍为分散的布局。近期监管新推进尤其注重稳定币、加密交易所。

另外,多个国家/地区在积极推进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据大西洋理事会 (The Atlantic Council) 发布关于 CBDC 追踪的最新数据,当前占全球 GDP 95% 以上的 105 个国家/地区正在探索 CBDC,50 个国家/地区处于探索的高级阶段(开发、试点或启动)。10 个国家/地区已全面推出数字货币。在 G20 国家中,19 个国家/地区正在探索 CBDC,其中 16 个国家/地区已经处于开发或试点阶段。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 年 1 月至 2022 年 3 月期间,消费者因欺诈损失的加密资产已超 10 亿美元。直到现在,在多个可触达消费者的平台上,phishing、rug pull 依然屡试不爽。而本周安全事件主要为漏洞利用,如 OP 被盗、ApolloX 被漏洞利用等。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