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heron 支持以太坊合并(The Merge)公告

2022-09-06

Ethereum 网络将于区块 TTD 58750000000000000000000(预计时间在 2022 年 9 月 15)与信标链进行合并(The Merge),由 PoW 共识机制升级为 PoS 共识机制,实际合并时间会因网络情况稍有变化。

Safeheron 区块链节点服务会支持以太坊合并

在支持网络升级过程中,可能会对交易状态同步有延迟或不准确,请客户合理评估自身业务情况,及时关注网络升级状态。

如果您开展中心化平台业务,建议您在网络升级开始前暂停充提业务,并在网络升级稳定后再进行恢复。

其他类型客户也建议关注网络升级情况,根据自身业务情况评估相应措施。

Safeheron 支持 Ethereum 网络升级完成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您。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发送邮件至 support@safeheron.com 联系 Safeheron Support。

什么是 PoW 和 PoS?

  • PoW:工作量证明(Proof of Work, PoW)是一种允许去中心化的以太坊网络达成共识或者一致认可帐户余额和交易顺序的机制。 这个机制防止用户“双花”他们的币,同时确保极难攻击或操作以太坊的链。工作量证明是一个为矿工设置挖矿难度和规则的基础性算法。 挖矿就是“工作”本身。 挖矿是向区块链中添加有效区块。完成的“工作”越多链越长,区块链的序号就越大,网络就能更加确定当前链和区块的状态。

(来源:https://ethereum.org/zh/developers/docs/consensus-mechanisms/pow/

  • PoS:权益证明(Proof of Stake, PoS)是区块链用来达成分步式共识的一种共识机制。 在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中,矿工通过消耗能源来证明他们拥有资本以应对风险。 而在权益证明共识机制中,验证者明确地通过以太币将资本质押到以太坊上的智能合约中。 质押的以太币随后将作为抵押品,如果验证者表现出不诚实或懒惰,就可以销毁这些以太币。 之后,验证者负责检查在网络上传播的新区块是否有效,并偶尔自己也创建和传播新区块。

(来源:https://ethereum.org/zh/developers/docs/consensus-mechanisms/pos/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