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Web3 时代加密支付的未来 | Web3.0 Cloud Day

2023-01-10

By Jag Foo

12 月 15 日,Web3.0 Cloud Day Singapore 2022 活动于新加坡顺利举办。第三场圆桌论坛,Safeheron 业务拓展主管 Jag Foo 针对「Web3 安全」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发言内容整理。

随着加密行业不断变革,不容忽视的关键性发展正在塑造加密支付的未来。此次交流,我们将探讨加密支付发展中的一些趋势,并讨论它们将如何影响加密行业。

打造流畅支付体验

随着加密行业发展的持续深化,为终端用户提供无缝的支付体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传统的银行系统通过 SWIFT 等方式来促进银行间交易,但加密行业存在许多不同的支付标准和支付方式。

促进畅通无阻的支付体验的一个途径,是推进与交易对手方的整合,而这需要在不同系统之间提供更强的互操作能力。通过 API 来直接与交易所、OTC 柜台、DeFi 平台、钱包和银行集成,并搭建起交易方网络,用户能够轻松找到其交易对手并与之建立联系。另外,简化支付过程和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可以让用户更容易、更方便地转移资金,同时有效减少人为失误,降低欺诈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总体来说,让加密用户享受无缝支付的关键是多方集成、交易便捷和资金安全。整个加密行业为之共同努力,将创造更加统一和用户友好的生态系统,并推动加密支付场景落地。

加强资金安全管理

对于加密支付行业来说,数字资产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因素。目前,加密行业变幻莫测且处于应用早期,安全标准未统一实属必然。支付机构和安全供应商应采用适当举措来预防潜在风险,并提高效率。

在此过程中,支付机构和安全供应商需要始终保持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隐私的高行业标准,如符合 ISO27001 和 SOC2 标准,还有 Cryptocurrency Certification Consortium(C4)的加密货币安全标准(CCSS),这是一个更针对加密货币系统(特别是加密货币存储)的安全标准。

除了遵循行业标准外,漏洞赏金也同样重要。建议支付机构和安全供应商采用深度防御策略和多层安全架构,让单个安全层不再轻易受到攻击,提高对网络攻击的防御能力。例如,使用安全多方计算技术(MPC)生成并使用多个私钥分片,同时存储在安全加密的飞地中提高安全性,多签也是如此。

另外,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多因素认证(MFA),比如 Yubikey 硬件验证器,始终离线并可以抵御钓鱼攻击。

通过上述安全措施,支付提供商和安全提供商可以帮助提高加密支付行业的整体安全性。

加密支付的未来:探索行业趋势和挑战

随着加密行业不断发展,我们需要时刻关注加密支付未来的趋势和挑战。目前,一个可能的趋势是,随着全球对加密货币的认识和应用的逐渐扩大,加密支付的需求会相应增加。加密支付的使用已经出现在不同国家或地区,如,乌克兰等国家使用加密货币支付物资,PayPal 和 Visa 等大型金融科技公司也开始探索加密货币的使用。

但是,加密货币支付成为主流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当前加密支付面临着不少挑战,如,监管需要更加清晰,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因为缺乏明确的指导方针将会扼杀创新,让消费者处于弱势。巴西众议院最近通过的监管框架,即将虚拟货币纳入支付手段,同时受到该国中央银行的监管。这表明加密监管手段的不断完善有助于创新蓬勃发展,同时保障用户安全。

另一个需要关注的是自托管钱包崭露头角,用户可以更加安全地购买和持有加密货币。越来越多的自托管钱包与支付平台集成,通过传统支付方式来购买加密货币将变得更加容易,而这有助于将加密货币带入更多的主流应用。

总之,加密支付的未来充满机遇与挑战,这需要市场参与者来积极应对挑战并利用机遇,以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和用户友好的支付生态。加密支付的前景是光明的,市场需求和采用率不断提高,新的技术和方法也在不断涌现,改善用户体验并提高行业安全是支付行业发展的方向。重要的是,加密支付行业的发展需共同努力,解决监管模糊和安全困扰等问题,促进加密支付的更多场景应用。紧跟行业最新趋势,通力协作迎接挑战,我们可以为加密支付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