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7.23-07.29

2022-07-29

安全事件

在线游戏 Neopets 遭到黑客攻击

在线游戏 Neopets 目前正在调查客户数据泄露事件,此次 Neopets 黑客攻击或影响用户达 6900 万个,还有一个名为 TarTarX 的黑客以 4 个比特币的价格出售 Neopets 网站的源代码和数据库。Neopets 在近期推出了 NFT,用于其在线虚拟世界游戏。

Web3 音乐平台 Audius 社区金库被利用,损失 1850 万枚 AUDIO Token

Web3 音乐流媒体服务平台 Audius 社区金库被黑客攻击,损失 1850 万枚 AUDIO Token。黑客将资金在 Uniswap 兑换为约 705 枚 ETH。因合约初始化代码中的漏洞遭利用,使得可以重复调用「初始化」函数,经审计的合约遭攻击。

Solana 链上稳定币项目 Nirvana 遭遇闪电贷攻击

攻击者通过部署恶意合约,使用闪电贷从 Solend 借出 10,250,000 USDC,随后调用 Nirvana 合约 buy3 方法购买了大量 ANA 代币,随后调用 Nirvana 合约 swap 方法卖出部分 ANA,得到 USDT 和 USDC ,在归还完闪电贷后共获利 3,490,563.69 USDT,21,902.48 USDC 及 393,230.32 ANA 代币,随后黑客出售 ANA 代币,并将所有脏款通过跨链桥转移。

行业资讯

Safeheron

Safeheron 参与 Web3 Disruptors Week 圆桌会 Safeheron CTO Bruce 出席 Web3 Disruptors Week 圆桌会,分享 Web3 隐私和网络安全理解及相应解决方案,了解更多

Atato

Atato 完成 6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Atato 主要为企业和机构用户提供更具成本优势的多方计算(MPC)托管解决方案,支持数字资产与 Web3 和 DeFi 交互,帮助个人和企业能够安全地存储、交易和管理数字资产。

Komainu

Komainu 获迪拜虚拟资产监管局批准运营

Komainu 已获得迪拜虚拟资产监管局(VARA)批准,允许其在迪拜运营,并将与监管机构合作申请完整的虚拟资产许可证。此外,Komainu 将规划推出 Komainu Yield,以允许机构从公司托管的资产中获得收益。

Tether、Bitfinex 与 Hypercore 合作推出 P2P 加密通信应用 Keet

USDT 发行商 Tether、加密交易平台 Bitfinex 与 Hypercore 开源协议团队合作推出基于底层技术 Holepunch 的点对点(P2P)加密通信应用 Keet。目前该应用为 Alpha 版本,移动端预计将于 2022 年 11 月推出。Keet 仅可在通话参与者之间共享端到端加密数据,视频通过直接连接进行操作,而无需使用限制性能的服务器,另外,在 Keet 共享文件时不必等待上传,其他点对点参与者可以立即从源下载。此外,Keet 还将内置比特币闪电和 USDT 小额付款。

IOTA 基金会正与 walt.id 合作开发隐私保护登录系统「Login With IOTA」

在此系统中用户可以完全控制其数据,并能够自行决定安全地共享信息,例如电子邮件地址、以及通常需要重复提供的任何其他信息(地址、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此外该系统将与 OpenID Connect(OIDC)等现有标准建立互操作性。据悉,目前 walt.id 正和 IOTA 基金会合作开发,计划于 2022 年秋季推出首个版本。

Oasis Labs 与 Meta 建立合作,构建隐私保护平台助力 AI模 型公平性发展

Oasis Labs 构建了使用安全多方计算 (SMPC) 的平台,其加密技术不仅能为个人敏感数据提供高水平的隐私保护,并能够帮助 Meta 衡量偏见和公平性,助力 Meta 公司 AI 模型公平性发展,建立有责人工智能(Responsible AI)和有责数据使用,以促进一个更公平、更具包容性的社会。

简讯:

  • 三星开始交付 3nm GAA 芯片,首批面向加密挖矿行业客户。

  • DeHealth 与 Chainlink 达成合作,以保护并 Token 化用户私人医疗数据信息。

  • KuCoin 宣布成为首家推出 NFT ETF 以支持蓝筹 NFT 投资的中心化交易平台。

  • 数字钱包运营商 TNG Digital 完成约 1.68 亿美元融资。

  • Web3 教育初创公司 Nas Academy 完成 1200 万美元融资。

  • Aptos 完成 1.5 亿美元融资,计划投资开发其安全且可扩展的 1 层区块链网络。

  • 去中心化游戏托管和分发平台 TRIKON 完成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5ire Capital 领投。

  • 体育社区平台 Stadium Live 完成 1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 加密对冲基金 Smrti Lab 推出规模为 9000 万美元的新基金。

  • 加密风投公司 Variant 旗下两只新基金募资 4.5 亿美元。

  • 多链自托管钱包 TokenPocket 宣布参与 DeBox 种子轮投资,并与后者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

  • Web3 生物识别方案 Reltime 完成 5000 万美元融资,GEM Digital Limited 参投。

市场监管

北美

  • 美国众议院议员计划于 8 月休会前发布稳定币监管法案草案。

  • SEC主席正推动加密交易平台在该监管机构注册。

欧洲

  • 英国法律委员会寻求将加密货币与 NFT 视作新型财产。

  • 俄罗斯拟通过立法修正案规范 NFT 市场。

亚洲

  • Huobi 已获迪拜监管临时批准,将向机构客户提供加密产品和服务。

  • 伊朗修订法规放宽矿工获得可再生能源的权限。

  • FTX成首家获迪拜 MVP 许可证的交易平台,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衍生品交易和清算服务。

  • 菲律宾考虑对数字服务提供商征税,或包括加密交易平台。

  • 日本经济产业省成立 Web3 政策办公室,加强审查 Web3 相关商业环境问题框架。

  • ​​韩国金融监管委员会(FSS)正研究制定虚拟资产会计和审计准则。

行业浅析

总体市场依然有受经济放缓影响,主要加密货币有回升,但依然短期风险聚集。从近期监管动向中,我们可以看到迪拜正在大力推进加密行业以成为加密中心,越来越多的交易所和其他市场参与者都在迪拜获得牌照。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CG)、Bitget 和 Foresight Ventures 的一份报告,与传统投资资产相比,加密货币的采用率仍然很低。 投资渗透率低意味着加密行业仍有很大的增长和采用空间。

通过比较数据,研究人员预测,如果趋势线继续发展下去,在散户和机构投资者的推动下,加密货币的采用或将进一步加速,到 2030 年,加密用户可能会达到 10 亿。

本周安全事件多类平台遭遇攻击,恶意代码、合约利用等不断。加密市场内的安全攻击不断更新,身处加密市场,同样需要关注安全事件并不断加强安全意识、了解有效安全手段。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