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7.16-07.22

2022-07-22

安全事件

Impermax Finance 9 百万 IMX 遭窃

一名黑客能够从团队控制的几个钱包中窃取大约 9M IMX,此攻击是由被盗的私钥引起的。

premint.xyz 网站遭黑客植入恶意的 JS 文件实施钓鱼攻击

premint.xyz 遭遇黑客攻击,黑客在 premint.xyz 网站中通过植入恶意的 JS 文件来实施钓鱼攻击,欺骗户签名 setApprovalForAll(address,bool) 的交易,从而盗取用户的 NFT 等资产。

Tableland 项目方 Discord 相关管理人员权限被盗

Tableland 成员加入外部 Discord 服务器后,点击了一个名为「Dyno」的机器人的验证步骤,并单击带有恶意 javascript 的书签按钮,然后被提示与书签交互,触发恶意脚本运行。攻击者掌握了管理员账户并在公告频道上发布包含虚假网站的链接,任何点击链接并遵循钱包指令的人都会授予攻击者访问其账户中持有的任何 NFT 的权限。

推特 540 万个账户的联系方式遭泄露

推特因安全漏洞被黑客入侵,共计 540 万个账户的联系方式遭泄露,推特官方已证实存在该安全漏洞。泄露的 540 万个账户包括推特 ID 和与其关联的电话号码以及电子邮件信息已在一个黑客论坛上出售,价格为 3 万美元。

行业资讯

Safeheron

Safeheron 出席 Web3 Disruptors Week 圆桌会

Safeheron CTO 将出席 Web3 Disruptors Week 圆桌会,分享其 Web3 隐私和网络安全及其解决方案的理解。

时间:7 月 27 日,8pm-8:45pm SGT/12pm-12:45pm GMT。敬请期待

Safeheron 产品使用视频正式上线

Safeheron 产品使用视频正式上线,前往查看

BitGo

BitGo 德国分公司获准在意大利运营

BitGo 的德国分公司 BitGo Deutschland GmbH 于 7 月 15 日注册在该国提供「数字钱包服务」。

Fedi

Fedi 完成 42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 Fedimint 协议及其配套应用 Fedi 的开发。Fedimint 是一种利用联合 Chaumian Ecash mints 实现去中心化比特币托管并增强比特币扩展能力的开源协议。

BNP Paribas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正在进入加密托管领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正在通过与瑞士加密托管公司 Metaco 合作,以进入加密货币托管领域。

Sepior

Blockdaemon 收购数字资产安全公司 Sepior

加密基础设施提供商 Blockdaemon 已收购丹麦数字资产安全公司 Sepior。Sepior 为机构客户提供密钥管理服务。

Layer1 公链项目 Sui 发布 Chrome 扩展自托管钱包「Sui Wallet」

「Sui」的 Chrome 扩展自托管钱包「Sui Wallet」,V0.0.2 版本包括创建账户、导入现有钱包、转移 Token 和 NFT 以及在 Sui 区块链浏览器上查看历史交易记录等功能。

zkSync 公布路线图,2.0 版本将于 100 天内上线主网

以太坊 Layer 2 扩容解决方案 zkSync 公布项目路线图,zkSync2.0 作为第一个采用 zkEVM rollup 的解决方案将于 100 天内上线主网。

企业级区块链平台 Kaleido 与 Polygon Edge 达成合作

企业级区块链平台 Kaleido 与 Polygon Edge 达成合作,旨在加速建设下一代企业 Web3 项目,促进公共区块链和私有区块链之间的融合。Polygon Edge 是一项针对商业用户零 Gas 费、易于访问的扩展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一个用户友好且基于云的系统。现已上线 Kaleido,企业可以利用 Polygon Edge 的技术在 Kaleido 上构建零 Gas 费用且高度可扩展的应用程序。

隐私浏览器 Brave 推出隐私保护数据收集系统 STAR

该系统使用 k-anonymity 匿名算法,可在用户贡献数据且共享的情况下保护用户隐私。该系统可提供与现有系统相似或更高的隐私,使用现有的加密工具而非加密原语因此可更易理解,部署不需特殊硬件因此降低了成本,可提供小用户群的准确结果。

简讯:

  • ​​隐私计算网络 Oasis 的第一个与 EVM 兼容的隐私 ParaTime「Sapphire」已上线测试网。

  • 区块链数据分析工具 Dune 推出 Spellbook,引入开源软件协作模型。

  • 元宇宙竞赛游戏 Cyber Gallops 完成 1,575 万美元私募轮融资。

  • 区块链安全机构 Halborn 完成 9,0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市场监管

北美

  • SEC 正与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借贷平台、经纪商等合作。

  • FBI 就欺诈性加密应用发出公开警告。

欧洲

  • G20 表示对加密市场有必要进行跨境协调和稳定币监管。

  • Coinbase 获得意大利监管机构批准,允许向当地居民提供加密资产服务。

  • Crypto.com 获意大利监管部门批准在当地提供产品与服务;Crypto.com 已获得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批准。

  • 英国财政部拟将银行和支付系统法案将扩展至加密货币监管。

  • 英国金融服务法案将引入使用稳定币进行支付的规则。

亚洲

  • 印财长呼吁 G20 将加密货币纳入全球信息自动交换框架;印财长表示印度没有考虑对加密资产类别减税的任何计划。

  • 迪拜推出国家元宇宙战略「Dubai Metaverse Strategy」。

  • 新加坡加密基金 Fintonia Group 已获迪拜虚拟资产监管局的临时虚拟资产许可证。

  • 韩国互联网与安全局(KISA)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制定 NFT 使用标准;韩国官方决定将虚拟资产征税起始日期推迟至 2025 年 1 月 1 日。

  • 印尼计划发行批发型数字货币。

  •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加强对加密资产平台的监管。

行业浅析

加密市场波动依然剧烈,市场内不安因素也让市场波动明显,如交易平台 Blockchain.com 因向三箭资本提供贷款而面临 2.7 亿美元的损失,而三箭资本创始人 Su Zhu 和 Kyle Davies 同样面临其业务困境,这些负面消息也助力了加密市场的持续下跌。

根据 Coin98 Analytics,2022 年上半年加密领域共发生 1120 起投融资事件,是去年上半年(615 起)的近两倍,共筹集 288 亿美元。即便市场不确定性潜伏,但同样不可忽视市场积极性,融资事件依然显著增加。

本周的安全事件有多类攻击手法,恶意文件和钓鱼,恶意 Java 脚本和数据泄漏,同样还会有不断出现的 rug pull 和诈骗项目。在高速变化的市场内,要始终小心,始终谨慎,始终警惕。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