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线恢复工具

Safeheron 作为去中心化的企业级钱包,不会保存客户私钥。

钱包私钥由客户自行备份保存,当客户终止使用 Safeheron 的服务时,或者 Safeheron 服务不可用时,客户需要通过 Safeheron 提供的离线私钥恢复工具,恢复出所有的资产私钥。

恢复出的私钥可以导入其他硬件、软件钱包。

本文档会详细介绍如何通过离线私钥恢复工具恢复出您的资产私钥。

快速开始

请注意:为了保护私钥分片的安全,Safeheron 离线私钥恢复工具需要在断网的环境下才可以运行。 离线私钥恢复工具提供了两个功能:

【私钥分片备份验证】【钱包私钥恢复】

私钥分片备份验证

功能介绍: 为了保证在您需要恢复钱包私钥时,您备份的 3 份私钥分片助记词可以 100% 恢复出您的私钥,我们建议您通过【私钥分片备份验证】功能验证“备份的私钥分片助记词”的可用性。

操作步骤

选择恢复工具版本

算法升级后,基于新算法创建的团队无需在恢复流程中使用 Chaincode,请选择恢复工具的 V2 版本。原有团队仍需使用 Chaincode,请选择恢复工具的 V1 版本。

1、点击离线私钥恢复工具首页的【私钥分片备份验证】按钮。

2、根据 Safeheron 发送给您的离线恢复教程邮件,查看是否包含 Chaincode 信息,确认您需要选择的版本,邮件中也会告知您需要选择的版本。

V1 版本私钥分片备份验证

1、为了保护您的助记词安全,以及满足备份人远程验证的需求,我们不会直接通过您备份的助记词进行验证,而是通过“助记词”生成“私钥分片公钥”来验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生成私钥分片公钥】按钮。

2、在弹窗内输入备份的任意一份助记词及您的 Chaincode。

3、输入正确的助记词及 Chaincode 后,点击【生成】按钮,按钮上方区域会生成“私钥分片公钥”,点击复制,复制生成的“私钥分片公钥”。

4、将复制的“私钥分片公钥”粘贴至任意一个“私钥分片公钥”输入框,我们建议不同的备份人在不同的电脑上通过重复步骤 3、4拿到其他“私钥分片公钥”,避免所有助记词出现在同一台电脑上,3 份私钥分片公钥无顺序区分,依次填入即可。

5、点击【下一步】按钮,生成扩展公钥,将生成的扩展公钥与 Safeheron App 中的扩展公钥(可以在我的-团队信息中查看)进行对比,若一致,则验证完成,若不一致,建议您检查用于生成分片公钥的助记词是否存在错误。如果您的助记词没有任何问题且验证不一致,请联系 Safeheron。

V2 版本私钥分片备份验证

1、为了保护您的助记词安全,以及满足备份人远程验证的需求,我们不会直接通过您备份的助记词进行验证,而是通过“助记词”生成“私钥分片公钥”来验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生成私钥分片公钥】按钮。

2、在弹窗内输入备份的任意一份助记词。

3、输入正确的助记词后,点击【生成】按钮,按钮上方区域会生成“私钥分片公钥”,点击【复制】按钮,复制生成的“私钥分片公钥”。

4、将复制的“私钥分片公钥”粘贴至任意一个“私钥分片公钥”输入框,我们建议不同的备份人在不同的电脑上通过重复步骤 3、4 拿到其他“私钥分片公钥”,避免所有助记词出现在同一台电脑上,3 份私钥分片公钥无顺序区分,依次填入即可。

5、点击下一步,生成扩展公钥,将生成的扩展公钥与 Safeheron App 中的扩展公钥(可以在我的-团队信息中查看)进行对比,若一致,则验证完成,若不一致,建议您检查用于生成分片公钥的助记词是否存在错误。如果您的助记词没有任何问题且验证不一致,请联系 Safeheron。

钱包私钥恢复

功能介绍: 在终止使用 Safeheron 或者 Safeheron 不可用时通过该功能恢复钱包的资产私钥。

操作步骤

选择恢复工具版本

算法升级后,基于新算法创建的团队无需在恢复流程中使用 Chaincode,选择恢复工具的 V2 版本。原有团队仍需使用 Chaincode,选择恢复工具的 V1 版本。

1、点击离线私钥恢复工具首页的【钱包私钥恢复】按钮。

2、根据 Safeheron 发送给您的离线恢复教程邮件,查看是否包含 Chaincode 信息,确认您需要选择的版本。邮件中也会告知您需要选择的版本。

V1 版本钱包私钥恢复

1、阅读说明,并勾选“我知道了”,点击【下一步】按钮。

2、输入 Chaincode 。当您完成助记词备份时,Safeheron 会向您发送“原始私钥离线恢复教程”邮件,Chaincode 可在该邮件中找到。

3、点击下一步,依次完成 3 份助记词的验证,助记词无顺序区分。

4、最后一份助记词输入完成后,点击下一步,点击【选择】按钮,导入备份助记词所属的团队钱包数据文件。

5、导入钱包数据文件后,点击下一步进行钱包私钥的恢复。

6、点击【导出】,将包含钱包私钥的文件导出并保存在安全的地方,该文件包含了您的团队下所有钱包的资产私钥,推荐保存在离线设备上。

V2版本钱包私钥恢复

1、阅读说明,并勾选“我知道了”,点击下一步。

2、依次完成 3 份助记词的验证,助记词无顺序区分。

3、最后一份助记词输入完成后,点击下一步,点击【选择】按钮,导入备份助记词所属的团队钱包数据文件。

4、导入钱包数据文件后,点击下一步进行钱包私钥的恢复。

5、点击【导出】按钮,将包含钱包私钥的文件导出并保存在安全的地方,该文件包含了您的团队下所有钱包的资产私钥,推荐保存在离线设备上。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