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年终总结

2022-01-29

作者:Safeheron Team​

2021 年是 Safeheron (安全鹭) 成立的第一年。基于过去两年在隐私计算领域的技术储备,我们研发出了亚洲第一款基于隐私计算 (MPC + TEE) 的数字资产安全存管解决方案,目标是消除私钥单点和集中化存管的系统性风险,提供企业级资产治理控制(基于多角色多维度的转移审批),以安全为前提帮助客户降本增效。

如果你担忧存放在手机 APP、浏览器插件或服务器上的单私钥存在安全风险,Safeheron 将是您在 MetaMask 这种热钱包、Ledger 这种硬件钱包以及中心化存管之外的另一种更好选择。

自 2021 年 10 月份 Beta 版上线三个月,Safeheron 存管资产 1 亿美元,累计安全转移 8 亿美元,并在 12 月完成了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在此除夕之际,感谢所有对 Safeheron 厚爱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人,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Safeheron 将作为中国的安全科技力量,继续为国内以及漂泊海外的“家人们”提供安全高效的资产存管服务和解决方案!

发展里程碑

2018.10

团队开始研究安全多方计算 (MPC) 理论,并注意到其在数字资产管理领域的重要潜力。

2020.02

基于安全多方计算 (MPC) 理论,独立自主完成 MPC-Ecdsa 协议的实现。

2020.12

Safeheron 产品立项。

2021.10

Safeheron Beta 版正式上线 (iOS App + Web),首批 8 位客户正式签约使用,包括资管提供商、Web3 投资基金、DeFi 技术提供商等。

2021.11

  • Safeheron API 正式上线;

  • 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2021.12

  • Safeheron Android App 正式发布;

  • 通过了 Kudelski Security 第一阶段安全审计,确保 MPC 算法的安全与可靠;

  •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通过 ISO/IEC 27001:2013 标准认证。

共建可信计算和区块链安全联合实验室

2021 年 12 月,Safeheron 旗下弦冰实验室与姚期智院士(注:安全多方计算起源于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院士于 1982 年提出的百万富翁问题及其密码学解法)领导的图灵研究院达成共建“可信计算和区块链安全联合实验室”协议,共同推动在可信计算、区块链安全方面的软硬件技术研究和积累。

双方一致认为,建立联合开放实验室,将会形成非常强的优势互补关系,实现产学研结合。

安全建设

Safeheron 作为一个数字资产安全存管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全建设一直是第一位。2021年,我们做出了这些安全建设成果。

MPC 商用

把 MPC (安全多方计算) 技术用于数字资产存管领域,我们完成了从理论到产品 Beta 版,从 MVP 到商业级可用性能。

零信任架构落地

我们把零信任架构落地到产品的每一个关键链路,防止入侵和篡改,保障客户所见即所签。

迭代安全

Safeheron 每一个涉及资产安全关键链路的产品迭代,均会由慢雾安全专家进行白盒与黑盒安全验收,层层把关。

平台签名机分布式弱中心化

Safeheron 客户除了自己独立掌管的私钥分片,还需要与平台签名机保管的私钥分片共同完成多方计算,进行交易签名。平台签名机,由 Safeheron 和 SlowMist 共同掌管,分布式多云多地部署,更安全可靠。

安全审计

Safeheron 通过了 Kudelski Security 第一阶段安全审计,确保为客户服务的 MPC 算法和产品安全可靠。

Safeheron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通过 ISO/IEC 27001:2013 标准认证,确保内部管理及研发体系安全可靠。

2022,敬请期待

2022 年,Safeheron 将推出 2.0 版本产品,致力于降低使用门槛,把 MPC 钱包普惠化,让更多中小型组织和专业个人可以使用 MPC 钱包。除了存管服务,我们还将支持 DeFi、NFT、GameFi 等多种 Web3 场景。

对于中小型组织,Safeheron 不仅能提供更安全私钥分片存管方案,还将提供更快捷、灵活、通用的企业级钱包服务,满足您协同管理资产的需求。

对于专业个人,Safeheron 将推出普惠化版本的 MPC 钱包,不暴露原始私钥即可完成转账、Web3 交互,将是您在 MetaMask 这种单私钥热钱包、Ledger 这种硬件钱包之外的另一种更好选择。

最后更新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