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2022.06.18-06.24

2022-06-24

安全事件

Harmony 与以太坊间的跨链桥 Horizon 遭到攻击,损失金额约 1 亿美元

Harmony 公告表示,其开发的以太坊与间的资产跨链桥 Horizon 遭到攻击,损失金额约为 1 亿美元,目前团队已与相关部门以及专家合作追查攻击者。此外,Harmony 称其比特币跨链桥并未受到影响,且目前已通知交易平台暂停了 Horizon 跨链桥的使用。

Convex Finance 官方网站 DNS 被劫持

Convex Finance 官方网站 convexfinance.com 的 DNS 此前被黑客劫持,曾一度出现恶意交互请求,目前已经修复且已验证合约上的资金不受影响。

Ribbon Finance 官网 DNS 此前被劫持, 目前已修复

Ribbon Finance 官方网站的 DNS 此前被黑客劫持,曾一度出现恶意交互请求,目前已经修复。此外,有两个地址批准了恶意交互。所有金库合约上的资金并未受到影响。

行业资讯

Safeheron

Hex Trust

Hex Trust 获得迪拜虚拟资产许可证

Hex Trust 已获得迪拜虚拟资产监管局 (VARA) 政府的临时批准,并获得虚拟资产 MVP 许可证。Hex Trust 将在迪拜开设一个办事处,该办事处将用作其中东地区总部。

Metaco

Metaco 为花旗银行进行数字资产托管

托管平台 Metaco 与花期证券服务进行集成且花旗目前重点为 Token 化证券等。

Ledger 推出面向企业的 NFT 市场 Ledger Market 和 Web3 服务平台

Ledger 正在为企业推出 NFT 市场 Ledger Market(Ledger Market 优先考虑安全性和透明度)和 Web3 服务平台 Ledger Enterprise Create(企业可以扩大其 Web3 项目,并安全进去 NFT 市场)。此外,Ledger 还推出 Ledger Quest,一个专注 Web3 的边学边赚 NFT 游戏,以及 Ledger Academy,专注于 Web3 教育和安全的平台。

跨链互操作协议 Poly Network 推出系统性开发框架,可为开发者提供「互操作即服务」

Poly Network 将互操作封装为 API 服务,开发人员可以基于该架构在 Poly Network 上集成任意架构的区块链系统、构建跨链 DApp 应用、在应用界面搭建专属跨链桥等。

Ava Labs 发布 Avalanche 生态一体化 Web3 操作系统 Core

非托管浏览器拓展程序 Core,该程序旨在使用户无缝、安全地使用由 Avalanche 提供支持的 Web3 生态。据悉,Core 由 Avalanche 提供支持,是一种一体化操作系统,将 Avalanche 应用程序、子网、网桥和 NFT 整合到一个无缝的高性能浏览器体验中。

简讯:

  • 德勤与 NYDIG 成立联盟以帮助公司开展数字资产相关服务。

  • Coinbase Wallet 移动端钱包更新,允许用户在应用内访问 DeFi 等应用。

  • Binance Connect 携手 Trust Wallet 钱包推动更多 Web3 用户使用加密资产,支持以 40 种法定货币购买 200 多种数字资产。

  • 瑞士证交所加密部门 SIX Digital Exchange(SDX)将延期推出即将推出的加密服务。

  • 新加坡数字证券交易平台 ADDX 与中国建设银行达成合作,将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数字证券产品。

  • Nium 和 Stellar 发展基金会(Stellar Development Foundation(SDF))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便向190个国家/地区支付款项。

  • 加密金融服务公司 FalconX 以 80 亿美元估值完成 1.5 亿美元 D 轮融资,FalconX 主要从事数字资产的大宗经纪业务。

  • 加密基础设施公司 Prime Trust 完成 1.07 亿美元 B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扩大其产品类别,包括加密退休金产品和资产 Token 化产品。

  • 数字玩具 NFT 平台 Cryptoys 完成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 支付公司 SumUp 完成 6.24 亿美元融资,SumUp 将自己定位为中小企业金融科技整合服务提供商。

  • Facebook Pay更名为 Meta Pay,将扩展元宇宙业务。

  • Binance 宣布推出面向 VIP 和机构用户的数字资产平台 Binance Institutional。

  • Coinbase 将推出首个针对个人投资者的加密衍生产品。

  • Solana Labs 将推出 Web3 手机 Saga,目前已开放预订。

  • 电商巨头 eBay 已收购 NFT 交易平台 KnownOrigin。

  • Cardano开发团队即将推出首款轻钱包「Lace」,将允许用户在一个钱包中管理他们的所有数字资产,而无需依赖第三方解决方案。

  • IoTeX核心开发商MachineFi Lab宣布启动5000万美元A轮融资。

市场监管

北美

  • Bybit 和 KuCoin 因未遵守证券法被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处以罚款。

  • 美国证交会主席根斯勒敦促制定加密规则手册,避免监管漏洞,确保数字 Token 交易有足够的保障和透明度。

  •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签署法案,将允许金融机构为客户托管数字资产。

欧洲

  • 英国财政部将不实施收集非托管钱包或私人钱包数据的规则。

  • 西班牙财政部考虑推出新加密税收模型,包括报告加密货币持有量和价值。

  • 加密交易平台 Bitpanda 宣布在西班牙监管机构注册。

  • 俄罗斯将测试使用数字卢布进行房地产交易结算。

  • 俄罗斯财政部禁止石油出口接受比特币支付,提议将加密货币作为一种资产。

亚洲

  • 韩国 5 大加密交易平台(Upbit、Bithumb、Coinone、Korbit 和 Gopax)「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联合协商机构(DAXA)」。

  • 韩国将 20% 的加密资产征税推迟至 2025 年。

  • Crypto.com 的主要支付机构许可证已获新加坡金管局原则上批准。

  • 以色列央行表示智能合约或需要监管。

大洋洲

  • 加密交易平台 BTC Markets 获得澳大利亚金融服务许可证。

行业浅析

加密市场总市值大大缩水,深处「加密熊市」已是共识。两大加密资产的价格下挫至年度新低,DeFi、NFT 的跌幅也紧随其后,同时,熊市也是深度打磨项目质量、奠定坚实发展基石的好时机。加密监管依然不断推进,针对加密税收、加密交易等都在制定更加细化的规则,同时政府也在尝试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更多的场景中,并且许多加密机构都在积极申请多地许可证,做到合规。

本周安全事件最大的是跨链桥的安全问题,Discord 服务器遭攻击、加密骗局、DNS 攻击进行恶意交互依然层出不穷,无论何时,围绕资产安全的讨论和探索都是必要的。

最后更新于